珍珠金鱼吃什么怎么养?-非凡创业加盟网

非凡观赏鱼| 金龙鱼| 罗汉鱼| 虎鱼| 锦鲤鱼| 地图鱼

当前位置:非凡创业加盟网 > 金鱼 > 文种金鱼 > > 正文

珍珠金鱼吃什么怎么养?

2019-07-21  文种金鱼     来源: 未知  
珍珠 金鱼吃什么 怎么养?珍珠鳞金鱼的出现是金鱼在鳞片方面的一种突变,在珍珠的鳞片上积累的大量钙质物使得珍珠有着坚硬的半球凸起,珍珠鳞片是否整齐,饱满,身体是否匀称

  珍珠金鱼吃什么怎么养?珍珠鳞金鱼的出现是金鱼在鳞片方面的一种突变,在珍珠的鳞片上积累的大量钙质物使得珍珠有着坚硬的半球凸起,珍珠鳞片是否整齐,饱满,身体是否匀称是珍珠鳞金鱼鉴赏关键。

  珍珠鳞金鱼有宽尾和短尾两种,头部有的有肉瘤,有的没有,腹部圆大,头部尖而小,坚硬的鳞片遍布圆球形的腹部两侧。

  珍珠鳞的出现时间并不长,但也有很多品种与类别,大致可以分为长鳍和短鳍两种,以鳞片分可以分为透明鳞片和不透明鳞片两种;从色彩方面可以分为橙红,红白,五花,黑色,紫色以及蓝色。日常我们最常见的就是红白透明珍珠鳞。目前市面上还有很多珍珠鳞片杂交出的新品种。

  皮球珍珠金鱼最喜爱吃,而且营养最丰富的饲料之一。它的品种很多,常见的有:

  1)鱼虫(俗称红虫、水蚤)是孳生在污水坑塘、池、江河中的浮游动物,是各种水蚤类的俗称。其体型有大有小,像红蜘蛛虫,它的体色呈血红色,体形偏小,它不仅营养丰富,而且它以浮游植物为食,有利于净化水质,所以,我们常用鲜活的红虫适当投喂(指不过剩)的金鱼要比投喂其他代用饲料的金鱼发育快,颜色鲜艳、鱼病发病率也相应减少。

  2)剑水蚤,体呈青灰色,(俗称青蹦)它属甲壳动物中的桡足类。它的优点是生命力强,游动快,能存养几天不死。但缺点是体型小,如果用来投喂数龄的老亲色,因它们游动快,就更难捕食,而且剑水蚤还能咬伤小鱼苗,所以,投喂剑水蚤时,最好用开水烫一下。

  3)草履虫 (俗称灰水)它是浮游生物中几种原生动物的俗称。如草履虫,可用稻草培养,最适宜投喂刚孵出的鱼苗。轮虫,它是单细胞动物(即由许多细胞组成其本身的),如龟纹轮虫、水轮虫、柱轮虫、泡轮虫等等。

  4)孑孓 摇蚊的幼虫,(南方称为血虫,北方地区称为油蹦)是摇蚊的幼虫,体色血红,故得名为血虫,其营养丰富,价格也比较贵,不容易保存,需要冷藏,一般爱好者直接将其冷冻后投喂。

  5)水蚯蚓它的种类很多,水蚯蚓金鱼最爱吃,它们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脂肪和维生素。它们一般生活在肥沃的江河或流水的阴沟污泥表层,一端伸入污泥中,一端随水摆动,它的个体细小、柔软、体鲜红色或深红色,容易被金鱼吞食,但在投喂前必须进行反复漂洗,有条件的话,必须养几天后,水蚯蚓将泥吐净后再投喂。

  皮球珍珠金鱼区别于普通珍珠金鱼的地方主要是在体形。其特点概括而言:“头如鼠,蛤蟆肚,端肩膀,细尾根。”

  1老鼠头:头部和嘴尽可能小,以不破坏鱼身的球型线条。

  2蛤蟆肚:鱼身成为一个完美的球体,特别是俯视、仰视最为明显。

  3 端肩膀:俯视时头部和身体有一个明显的夹角,也是为了不破坏鱼身的球型线条。

  4细尾根:尾柄细小,尾鳍展开,以平衡身体。但是一定不能有脱节感。

  除此以外。优良品种的皮球珍珠的侧线短且弯。珍珠鳞片完好,颗粒明显。色彩艳丽,游动活泼。

  皮球珍珠是较其祖先--鲫鱼在体形上发生巨大变化,具有极高的观赏性和学术价值。但对于鱼儿而言并不是件好事。皮球珍珠对于饲养条件要求较高。经过多年饲养,总结出:“静水、浅水、少食多餐、少量换水。”的经验。

  静水:

  皮球珍珠由于体形肥硕,游动十分笨拙,如果过滤系统的水流强度过强,容易造成体力的过度消耗,不利于鱼儿发育,并且影响对饵料的采食。因此饲养中尽可能采用换水的方式保持水体洁净和溶氧充足,而不使用水泵物理过滤。如果条件所限一定要用,过滤泵的入水口和出水口要适当保护,推荐使用带孔的透明亚克力板隔开,以免强水流对皮球珍珠的冲击。

  浅水:

  皮球珍珠内脏不耐深水压力,适于在浅水中单养。水深不能超过30厘米。并且饲养要没有任何饰物,以免刮伤珍珠鳞片。水面宽敞,在0.5平方米以上,最好选用木海或者水泥池饲养。

  少食多餐:

  皮球珍珠的肠道很短,消化力弱,饵料要求新鲜,富有营养。皮球珍珠很贪吃,如果一次喂食较多,会引起消化不良。但饲料量不够,又不利于幼鱼成长特别是当二月龄的皮球珍珠处于“破肚”期,如果缺乏饵料,会造成“老头鱼”,即鱼儿很难再次长大。对于成鱼要减少饵料中脂肪含量,避免成鱼过度肥胖,影响繁殖能力。

  少量换水:

  皮球珍珠对于水温改变十分敏感,因此在换水时要特别注意,使用“老水”养育。换水次数多但每次换水量少。一般每天换水一次,每次换水量不超过总容积的1/5/。

本周阅读排行榜

  • 1文种金鱼特点有哪些?
  • 文种金鱼腹圆,体形短,头嘴尖,眼小平直,不凸于眼眶外,有背鳍和四开的大尾鳍,很像汉字中的文字,故名文种鱼。这种鱼的体色多为红黑、红、红白、紫色、蓝色及五色花...
  • 2珍珠金鱼吃什么怎么养?
  • 珍珠 金鱼吃什么 怎么养?珍珠鳞金鱼的出现是金鱼在鳞片方面的一种突变,在珍珠的鳞片上积累的大量钙质物使得珍珠有着坚硬的半球凸起,珍珠鳞片是否整齐,饱满,身体是...
© 2012-2016 非凡创业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Ease | KX下载 | 游戏下载 | 非凡创业网 | 免责声明 | 网站地图 | 意见反馈 | 不良信息举报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