饲养水泡眼金鱼的方法?-非凡创业加盟网

非凡观赏鱼| 金龙鱼| 罗汉鱼| 虎鱼| 锦鲤鱼| 地图鱼

当前位置:非凡创业加盟网 > 金鱼 > 蛋种金鱼 > > 正文

饲养水泡眼金鱼的方法?

2019-03-24  蛋种金鱼     来源: 未知  
饲养水泡眼 金鱼 的方法,俗话说:老水珠子清水泡。水泡金鱼对水质的要求较高,宜用清水,忌老绿水,正常水泡内的淋巴组织液为无色透明,细菌侵入水泡内后,水泡会变得白浊,失

  饲养水泡眼金鱼的方法,俗话说:“老水珠子清水泡”。水泡金鱼对水质的要求较高,宜用清水,忌老绿水,正常水泡内的淋巴组织液为无色透明,细菌侵入水泡内后,水泡会变得白浊,失去原有的美感,并且最终会造成泡体的化脓、破裂。因此需要保持饲养水泡用水的清澈,减少饲养水体中细菌和藻类的含量。对于水泡遭到细菌感染的病鱼,用注射器抽出部分泡体脓液,并注入青霉素或者痢特灵(呋喃唑酮)溶剂,并在水体中加入杀菌药剂,早期治疗会起到一定效果。饲养水泡的池水不宜过深,最好在20厘米以下,以浅水饲养的水泡,由于水中溶氧高,水压少,较易饲养出泡大体短的个体出来。

  饲养水泡眼金鱼的方法要点如下:

  饲养水泡眼金鱼的方法--清水饲养

  水泡眼金鱼,属于金鱼中比较名贵脆弱的一个种类。在草、文、龙、蛋四种属中归类到蛋种鱼类,因为水泡眼在眼球的下面,和眼眶相接的地方,各长着一个半透明的水泡,水泡外面的淋巴液经由皮质薄膜包裹着。随着金鱼年龄的增长,水泡也会越来越大,就像金鱼的头部顶着两只圆圆的气球。而且水泡眼的眼珠在水泡压迫下向上转,形成望着天空的形态,就好像受到委屈的表情,非常的有趣。

  饲养水泡眼金鱼的方法--阶段饲养

  针对各鱼龄的水泡金鱼,饲养方法也不相同。对于当年的水泡幼鱼,采取少食多餐的投喂方法,保持七八分饱,加大幼鱼觅食运动量,有助于培养强健的游力。6月龄之后,逐渐加大投喂量,促进体形的粗壮。翌年,以活饵为主,加强饲料营养,静水“敦”,有助于水泡的进一步发育。对于三龄以上时,泡体庞大,游动不便,觅食困难,饲喂时应考虑到鱼儿的摄食方便,投喂水蚤或者微颗粒饲料,并注意水中溶氧,以免“闷缸”,造成鱼儿缺氧死亡。

  饲养水泡眼金鱼的方法--泡型保持

  这个品种的主要看点在于那一对硕大的水泡。而在生长过程中,受到基因影响和外界刺激,出现两只水泡一大一小,失去了对称的美感。传统饲养方法中,对于发生大小泡问题的鱼儿进行“转水”理疗,方法是将鱼儿放入鱼盆,人工搅动盆中水体,产生顺时针或者逆时针的水流,盆中的鱼儿超一个方向游动时,由于内外圈水流速度不一致,刺激了一侧泡体的生长。每日两次,每次十分钟。此方法虽有一定效果,但治疗比较麻烦,现已很少有人采用了。另一种方法是用注射器抽取较大一侧水泡中的组织液,注入到另一侧水泡内,此方法施行简便,也具有一定作用。当然,治疗应在鱼儿成长过程中及早进行,但如果水泡的差异已经很大,治疗效果就不明显了。

  饲养水泡眼金鱼的方法--防泡破裂

  水泡金鱼的泡体虽然看似十分薄弱,但也并非吹弹可破。一般的扎伤,对于水泡的影响不大,不大的破裂可以自愈。但水泡的自愈能力也是有限度的,因此在饲养过程中要注意避免水泡的意外破损。捞取时,对于成鱼用水舀带水捞取,或者用手托住水泡,再捞出水面。大多数金鱼品种都可以进行混养,但水泡是个例外。水泡和其他金鱼混养时,颤动的水泡常会被其他鱼儿误以为食物,竞相啄食,特别是琉金、龙睛等相对强健的品种,水泡随时有被咬破的风险。水泡和其他金鱼混养,如果多喂食能保证其他金鱼吃饱那也能降低水泡被啄的风险和次数.

  有些水泡金鱼的大泡体可能会被它自己咬破,特别是泡体比较软,皮质膜又比较薄的情况。

  如果是被嘬伤,泡里的淋巴液便会漏出一些,泡皮质膜不久会褶皱愈合,形成比原先小的泡,泡内有淤血块,淤血块数天内可消失,只是褶皱较难恢复(注意:形成褶皱的泡后会更容易被其他鱼咬住);如果是撕裂的伤口而且很大,几乎没有修复的可能。所以一旦水泡的皮质膜发生较大破损,泡体内的淋巴液就会流出,轻者造成水泡大小的不一致,严重时水泡就很难恢复,泡体消失,形成淤瘢,眼睛也恢复成常态,失去了观赏价值。但如果品种稀少,还可作为亲鱼使用。

  顺便提一下颌泡,饲养的缸中最好不用细小底沙。因为底沙会随金鱼的口腔进入颌泡而堆积在颌泡里,继而撑破颌泡。虽然破裂后也能自己愈合,但是愈合后的颌泡仍会堆积底沙而再次破裂。

  饲养水泡眼金鱼的方法--以养苔为主,换水为辅

  那么何谓古法养鱼呢,古法,顾名思义就是仿古人养鱼的手法。以养苔为主,换水为辅,用生态循环分解水中有害物质,来保持鱼缸的清洁和观赏鱼的健康。为什么要这样饲养水泡眼呢?因为这种鱼的水泡比较脆弱,一般家庭鱼缸养殖中必备的水泵,有可能会吸住该鱼的水泡,轻则水泡萎缩,重则一命呜呼。

  饲养水泡眼金鱼的方法--养苔,在金鱼养殖中通常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环。一是美化环境,一缸清水绿苔让人心旷神怡,二是生物分解鱼缸里的硝酸盐等有害物质,保持水质。三是同时解决金鱼保色和植物性饲料问题。特别对于水泡眼这种比较娇贵的金鱼,更是必不可少。

  很多养鱼的鱼友说:“我的鱼缸不起青苔怎么办呢?”养青苔有很多种手法,首先推荐的是太阳光,自然光照生苔。也有很多鱼友家里光线不太好,那就可以加一个水草灯利用长时间灯照起苔。

  最后,还要注意一点,也是较为关键的一点,水泡眼最好不要和其他种类的金鱼混养,更不能和小型热带鱼之类同缸养殖。遇到鎏金甚至虎皮这种嘴贱的鱼类,上去一口把水泡啄烂,可就得不偿失了。

  最好能记住以下几点:1.浅水养殖,俯视为佳。2.切勿混养,同类为佳。3.青苔养护,古法为佳

本周阅读排行榜

  • 1皮球珍珠金鱼怎么养?
  • 珍珠 金鱼 怎么养?皮球珍珠是较其祖先--鲫鱼在体形上发生巨大变化,具有极高的观赏性和学术价值。但对于鱼儿而言并不是件好事。皮球珍珠对于饲养条件要求较高。经过多年...
  • 2饲养水泡眼金鱼的方法?
  • 饲养水泡眼 金鱼 的方法,俗话说:老水珠子清水泡。水泡金鱼对水质的要求较高,宜用清水,忌老绿水,正常水泡内的淋巴组织液为无色透明,细菌侵入水泡内后,水泡会变得白...
© 2012-2016 非凡创业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Ease | KX下载 | 游戏下载 | 非凡创业网 | 免责声明 | 网站地图 | 意见反馈 | 不良信息举报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