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鲤鱼品种有哪些?-非凡创业加盟网

观赏鱼| 金龙鱼| 罗汉鱼| 锦鲤鱼| 锦鲤鱼| 地图鱼

当前位置:非凡创业加盟网 > 锦鲤鱼 > 锦鲤养殖 > > 正文

锦鲤鱼品种有哪些?

2018-10-11  锦鲤养殖     来源: 未知  
锦鲤鱼 是欣赏价值非常高的观赏鱼类,它是一个非常大的分支,拥有许多不同的品种。锦鲤鱼的体色非常的艳丽而且体色复杂多变。按照颜色斑纹来分类,主要有单色类、双色类和三色

  锦鲤鱼是欣赏价值非常高的观赏鱼类,它是一个非常大的分支,拥有许多不同的品种。锦鲤鱼的体色非常的艳丽而且体色复杂多变。按照颜色斑纹来分类,主要有单色类、双色类和三色类。其中,锦鲤正宗是红白锦鲤,体色红润新鲜,白色洁白明亮。

  一部分的锦鲤体色很纯,浓厚且油润。例如在红白类中,大日系统的红白,其红斑色带橙,显得比较鲜艳明亮;而仙助系统的红白,其红斑则比较浓厚而色深,显得较暗一些。

  根据锦鲤体色区分,有人将锦鲤分为红白、大正三色、昭和三色、别光、浅黄秋翠、黄金、花纹皮光鲤、金银鳞、丹顶等等。但是作为锦鲤,体色就是观赏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重点。反之体表颜色的品质也就成为鉴赏优质锦鲤的一个重要标准。

  锦鲤的祖先是我们常见的食用鲤,鲤的原产地为位居中亚的皮斯,后经中国、朝鲜传入日本。经过日本人民的精心饲养,逐渐成为今天驰名世界的观赏鱼之一。凡具有色彩、斑纹以供人观赏的鲤鱼称为锦鲤。以“红白”、“大正三色”、“昭和三色”为最具代表性的品种,俗称“御三家”。其他如黄金鲤、德国鲤、绯鲤及其他变种鲤都可称为锦鲤。 在日本被改良为观赏用的锦鲤,因此锦鲤可说是纯日本的艺术品。早期的锦鲤被称为“色鲤”、“花鲤”、“模样鲤”、“变种鲤”等。

  从1970年以来,锦鲤的发展愈来愈快,锦鲤品种的认识已变成一件比较困难的事,要知道现在锦鲤鱼分为9大品系,100余种小类。红白锦鲤大概分为12种,其中包括:御殿樱红白,拿破仑红白,金银鳞红白,二段红白,三段红白,四段红白,一条红红白,富士红白,德国红白,闪电红白,覆面红白,口红红白。会不会觉的脑袋都要变大了,咋这么多种呢,该如何区分啊?别担心,后面将会详细介绍这些红白锦鲤,让你看到就可以知道是什么种类,因为每一种红白锦鲤都有鲜明的特点。

  锦鲤品种

  日本养殖锦鲤有近200年的历史,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,日本爱鳞会经过广大会员的努力研究,使养殖技术大有提高,不断培育出新品种,据不完全统计,至今约有100多种,日本锦鲤根据色彩、斑纹以及鳞片的分布情况,主要划分为13个品种,现叙述如下:

  红白锦鲤

  红白锦鲤在日本被认为是锦鲤的正宗。体表底色银白如雪,上镶嵌有变幻多端的红色斑纹,在清澈透明的水中遨游,可谓鲜艳绝伦。红白色花纹象征日本国旗的颜色,故最与日本人意含融合,因而它最受日本人民喜爱。红白锦鲤是1917年由兰木五助所培育(兰木是地名,五助是店名)。它是以全身有红点斑纹的雄性“樱斑”鱼与头顶有红斑纹的雌鱼交配而成。

  大正三色锦鲤

  此种与红白锦鲤被视为锦鲤的代表鱼。日本大正4年(1915年),由星野荣三郎培育出的品种,故称为大正三色锦鲤。其主要特点是:在鱼体雪白的底色上,双绯红、乌黑以斑纹。斑纹呈现出优美自然的图案,以头部只有清晰红斑,背部只有黑黑斑,胸 鳍上只有黑色条纹的为上乘。它在日本每年一度的锦鲤口语会上敢与红白锦鲤一争高低。1978年夺冠的1尾“王冠三色”锦鲤,令人称绝。此鱼头顶上宝石般的红块斑纹,恰似给鱼儿戴上了王冠;身躯上的红、赤两种斑纹沿背部中线左右交错排列,无比华中天在正三色锦鲤有斑纹以新奇的色彩而制胜;有的却以姿态优雅,体形丰满,格调奇特而富于魅力。

  昭和三色锦鲤鱼

  日本昭和2年,即1927年,由星野重吉用黄写锦鲤与红白锦鲤杂交培育而成,它与红白锦鲤和大正三色锦鲤相媲美,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,华丽而矫健,雄壮而优美,是锦鲤中的精华。虽与大正三色锦鲤一样是由红、黑、白3色组成,但其表现形式别具一格,昭和三色锦鲤鱼体以赤色为底,上现红、白花纹为特点,似披黑缎又戴红花、白花、胸鳍基部有圆形黑斑,又称元黑。

  写鲤

  写鲤 又称写物,这类锦鲤的体色是以黑色为基底,上面有三角形的白斑纹或黄斑纹或红斑纹,分别称为白写锦鲤,黄写锦鲤和绯写锦鲤。

  别光锦鲤

  在洁白如雪、红似绯霞,黄若赤金的不同底色上,呈现黑斑的锦鲤,称为别光锦鲤。以其各异的色彩分别称为白别光锦鲤、红别光锦鲤和黄别光锦鲤。

  浅黄锦鲤

  此类鱼历史悠久,是锦鲤的原种之一。它背部呈深蓝色或浅蓝色,而鳞片的外缘呈白色,左右颊颚、腹部和各鳍基部呈红色。

  衣锦鲤鱼

  是浅黄锦鲤与红白锦鲤或三色锦鲤杂交的后代。所谓衣,是指在原色彩上再套上一层似外衣的色彩。

  变种鲤

  锦鲤种类共分为13种,其中12种以外的其他品种都归属此类,称为变种鲤。此类鲤大多色彩古朴,品格高雅,颇有妙趣。在绚烂鲜艳的红白锦鲤与大正三色锦鲤和昭和三色锦鲤鱼群中,它具有喧宾夺主的魅力。属此类的锦鲤有乌鲤、黄鲤、茶鲤、绿鲤和松叶锦鲤等。

  四白锦鲤

  在乌黑的鱼体上出现四处白斑,即头部白,左、右胸鳍白,尾鳍白,故称四白锦鲤。

  九纹龙锦鲤

  它属德国鲤型。大约1940年由星野信治所命名。全身浓黑,淡斑纹交错排列,观之仿佛一条乌龙摆龙,故称九纹龙锦鲤。

  光写锦鲤

  此类鱼是写鲤与黄金鲤杂交而成的后代。

  花纹皮光鲤

  此鱼是杂交品种,类型较多,凡是无鳞鲤而形成两色以上花纹者,均称为花纹皮光鲤(写鲤系除外)。

  金银鳞锦鲤

  通过不断的杂交,鱼体全身有金色或银色鳞片,闪闪发光,称为金银鳞锦鲤。如发亮的鳞片在红色斑纹上,则呈金色光辉,称金城白底或黑底上,发亮的鳞片则呈现银色光泽,称为银鳞锦鲤。这些鳞片点缀在色彩绚丽的花斑上,使鱼体更为艳丽多姿。按金银鳞和色彩又分为:金银鳞红白锦鲤、金银鳞三色锦鲤、金银鳞昭和锦鲤以及金银鳞别光锦鲤等品种。

  丹顶锦鲤

  此类锦鲤的特点是头部具有一块鲜艳圆形红斑,酷似白鹤头顶上的红冠,因此而得名。

  鲤鱼在生物学上属于鲤科。而锦鲤是鲤鱼的变种。其体形和鲤鱼相似,介于鲤、鲩之间,体躯侧扁呈纺锤形,体表有绚丽的色彩和变幻多姿的斑纹。身体分头、躯干和尾3部分。头部前端有口,口角生吻须两对,中部两侧有眼,眼前上方有处,鳃居眼的后下方。从躯干至发声部,依次生长着胸鳍、背鳍、腹鳍、臀鳍和尾鳍。鱼体上覆盖着鳞片,体两侧各有1条自鳃盖后缘通向发声柄的侧线。口缘无齿,但有发达的咽喉齿,不同品种锦鲤之间的区别,除色彩、斑纹之外, 于其外部形态和鳞片发生的变异。

  1、良好的体型,在鉴赏锦鲤中,备受重视的是体型。没有良好的体型,花纹再好也不会是一条优质锦鲤。

  2、优质的色质,锦鲤作为观赏鱼,体色就是观赏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重点,而这些体表颜色的质量,就理所当然地成为鉴赏优质锦鲤的一个重要标准。

  1、锦鲤(Cyprinus carpio haematopterus)在生物学上属于鲤科(Cyprinidae),全世界共有鲤科鱼类210属3700种以上。是风靡当今世界的一种高档观赏鱼,有“水中活宝石”、“会游泳的艺术品”的美称。

  2、锦鲤体格健美、色彩艳丽、花纹多变、泳姿雄然,具极高的观赏和饲养价值。其体长可达1-1.5米。锦鲤由不同的色彩、图案和鱼鳞来区分。其中蝴蝶锦鲤是于20世纪80年代才培育成功,以长而平滑的鳍而出名其实际上是由锦鲤和亚洲鲤鱼杂交而成,并不是真正的锦鲤。

本周阅读排行榜

  • 1锦鲤鱼身上有白霜怎么治疗?
  • 水霉病是因为真菌类水霉科的数种线状菌寄生而引起的。也称为水生菌症、白毛病等。本病是在鱼的体表、卵外部产生的外部寄生水霉病。但也有如金鱼的真菌性肉芽肿症一样,...
  • 2锦鲤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
  • 锦鲤是观赏鱼品种里常见的一种鱼,然而很多喜欢养鱼的新手朋友们刚开始都是在家庭中饲养锦鲤鱼,锦鲤鱼对水质的要求不高,容易饲养,但是对于新手来说,想要养好锦鲤鱼...
  • 3家养锦鲤能吃吗?
  • 有些人在养锦鲤的时候会出现很多人都会有疑问,到底锦鲤能不能吃,无疑,答案只有两个选择,能吃和不能吃,其实客观的来说,锦鲤是可以吃的,因为锦鲤是由以前可以食用...
  • 4锦鲤鱼吃啥好吃什么长得快?
  • 锦鲤鱼 吃啥好,在锦鲤养殖过程中,不同大小锦鲤鱼对饲料种类的选择也有所不同。锦鲤的食物可分为动植物饵料(红虫、水蚤、芜萍、水草等等)、人工饲料、自制锦鲤鱼食、活...
  • 5观赏鱼锦鲤身上有白霜如何治疗?
  • 观赏鱼 锦鲤身上有白霜如何治疗?锦鲤身上出现白色絮状物说明锦鲤可能得了白衣病,这种病的症状是除了会降低锦鲤的活性和运动性之外,最明显的就是在身上长白色的絮状物...
  • 6白写锦鲤隐墨怎么养出来
  • 白写是锦鲤品种中最具中国传统水墨画韵味的一种,水墨的精髓在于若有若无,若断若续,若生若灭之间,有和无相互映衬,表现出来浓厚的禅趣。而白写也是这样,在鱼群中,...
  • 7普通锦鲤价格多少钱一条?
  • 非凡观赏鱼(www.ff4.org)整理发布,来源网络: 锦鲤鱼是风靡当今世界的一种高档观赏鱼,在我国已有1000余年的养殖历史,其发展同金鱼有着相似之处,体格健美,色彩艳丽,花纹...
  • 8龙鱼之巅谈昭和锦鲤隐墨年龄变化
  • 龙鱼之巅 谈昭和锦鲤隐墨年龄变化?每次去琢磨锦鲤的色彩变化,总会给我一种浓妆淡抹总相宜的感慨,似乎任何一个角度都无法去完美诠释锦鲤的色彩,那就让我怀着一颗感悟...
  • 9白写锦鲤白质发黄
  • 锦鲤品种中有一种叫做白写,身上只有黑白二色,且是头顶有黑色和白色斑块,全身银白色,背部有黑色斑块交错分布,嘴部有短须,这样的鱼称为白写锦鲤。对白写特征的把握...
  • 10锦鲤白写怎么挑选?
  • 亦即以黑为主的时代是在高度成长期的第一次锦鲤繁荣高潮以前,以后就以白地占了大半的面积,成为主人了。更清秀,更美似为改良白写的口号。古文书上所载的白写远不如现...
© 2012-2016 非凡创业网版权所有 About NetEase | KX下载 | 游戏下载 | 非凡创业网 | 免责声明 | 网站地图 | 意见反馈 | 不良信息举报 |